东方红阳再度起

打扰了。
不产粮。
请取关。

《红莲业火》(aph国象设+吸血鬼设)

黑白猫:

三十五、


阳光下那双碧绿的眸子和蔼的笑了笑,点了点头。


威廉姆斯小公爵向他礼貌的行了个礼后就一个小兔子似得急匆匆的走了。


今天是赤棋国国王的生日,他早已经迫不及待了。对于他来说,几年前王宫那场史无前例的大火和黑棋国趁机进攻的事都已经是历史,都只是亚瑟骑士口里动听的故事罢了。


而对于亚瑟,却已经成为刻入心扉的记忆。


他端着茶杯起身离开了座位,仔细欣赏着细腻的阳光落在花园里。赤棋国王宫仍然如之前一样美丽。除非亲眼目睹过那场灾难的人,一般没人会相信这里的一切都是重新建立的。


就在他惬意的欣赏那一片宁静时,背后突然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


“故事讲的真好啊,亚瑟先生。”


他慢慢转过身,看到了那熟悉的红衣黑发,面无表情的面孔。他一瞬间怔住了,手中的茶杯脱手掉了下去,就在即将摔碎在地上的一瞬间,站在他对面的人轻轻抬脚一救,茶杯又飞了起来落在那人手中。


“这么好的茶杯摔碎了多可惜。”黑发的人看着那只空茶杯说道。


亚瑟仍然发怔着看着对方,半天才恍惚的发出几个颤抖的声音。


“你,你还活着?王嘉龙。”亚瑟厚重的眉毛微皱了起来,并没有紧张,也没有胆怯,有的只是无比惊讶。


“您都还活着,我为什么不能活着。看来我们都是命大的人,不,应该是命大的吸血鬼。亚瑟先生。”


亚瑟没有说话,一瞬间又回想起曾经剿灭红莲宫时,亚瑟杀掉他从他那里抢过那红木雕花匣子的情形。


“你……是来杀我的吗?”亚瑟出乎意料的很平静的问道。


王嘉龙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了半天,才缓缓回道:“这件事我大哥已经做了。”


亚瑟忽的一怔,没反应过来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是听他突然提到的另一个人时,麻木的心好像突然突突的跳了起来。


“你大哥他……怎么样?”他有些犹豫的问道。


王嘉龙仔细看着他的表情,过了这么多年,他始终还是觉得对红莲宫,对大哥都有愧疚。


“关于大哥,亚瑟先生刚才不是已经告诉那位小公爵了吗。”


亚瑟忽的低垂下目光,关于王耀,他并不知道结局如何。只知道当时士兵们在将他和伊万的“尸体”送回王宫的半路上,两个人都失踪了。


他并没有再把这位皇后的真实故事告诉别人,别人所知道的王耀皇后只不过是国王带回来的一个红莲宫的一个普通人,因为和战车相爱而一起离开了王宫,却在赤棋国的边境遇到了来袭的黑棋国军队,两人为了阻止黑棋国,都纷纷为国捐躯了。


“我不知道原来你编故事的能力还这么好。”王嘉龙面无表情的说了句,关于刚才他讲给那位小公爵的故事他听得很清楚。没有了吸血鬼,没有了复仇,更没有了红莲业火。


亚瑟沉默着,并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目的,如果还是像王耀一样复仇的话,他不会躲也不会逃。


“亚瑟先生,故事可以编,发生的事是没办法改变的。”王嘉龙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亚瑟似乎明白他的意思,却十分平静,“是啊,没办法改变了。所以,你是来杀我的是吗?”他又问了句。


王嘉龙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笨了,无奈的瞥了他一眼,“我说了,这件事我大哥已经做了。”


亚瑟忽然一怔,再一次回味他这句话。


王嘉龙不再和他多废话了,将那只茶杯丢出了个完美弧线,落到亚瑟手里,“你应该在你的故事里把自己讲的更英勇才是。”


亚瑟没有回应他,只以为他是在嘲讽。


“我是认真的,亚瑟先生。我记得大哥说过,你是他见过的算是最佩服的一个人了,作为一个半吊子吸血鬼来说,能忍受那么多痛苦学得像人一样生活简直不可思议。”


亚瑟愣了一下,没想到王耀竟然还说过这话。没一会儿他又回过神来,微微皱起眉头,“你……”他停顿了一下,“你过了这么久又突然出现,只是来跟我说这些的吗?”


他似乎很紧张,王嘉龙用余光瞥了他一眼,显然也看出他的神色,顿了顿道:“听说,赤棋国国王自从那场大火后几乎不出来见人,这一次好不容易露面,我怎么可能不来看看。”


王嘉龙平平淡淡的话音刚落,突然听见“咔”的一声,那是剑身离开剑鞘的声音。王嘉龙侧目瞥了一眼,亚瑟已经把藏在怀中的剑拔出了一半。果然,骑士还是骑士,还是这么警惕。


“你可以杀我,但如果,你想对国王……”


“请冷静,亚瑟先生!”王嘉龙有些不耐烦的深吸了一口气打断他,再一次强调,“我说了,杀你们的事我大哥已经做了!”


亚瑟忽的又怔住了,这一次好像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手中按着剑没有再继续拔出来。王嘉龙没有再理会他,转身便要走。


“等一下,王嘉龙!”亚瑟又喊住他,“我想知道,当时你,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王嘉龙站在那里怔了片刻,似乎是在回忆往事,过了片刻,才缓缓开口,“谁知道呢,也许和你一样。”他没有再说的更明确了,一转身消失在花园的转角。


亚瑟微愣着没有再追,因为王嘉龙的一句话,忽然又回忆起来。那漫天的火光中,他绝望的闭上了眼,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能感觉到周身炽热的火焰在融化他的身体。他知道这是王耀复仇的火焰,他必死无疑。


然而,不知发生了什么,他突然觉得周围的炽热消失了,相反的却是一阵凉意。他微微的睁开眼,看到了那一双紫色的眸子。


“你还没死,骑士大人。”那人特有的软儒的声音飘进他耳朵,却一点也不温柔。


亚瑟迷迷糊糊的看着眼前的人,像是在做梦,或许还是个噩梦,“你……为什么要……救我?”他想不出跟这位有着特殊癖好喜欢杀人和向日葵的战车有多少交情,更想象不出他会因为什么来出手相救。


“没有为什么。”对方很不想回答的随便答了句。


亚瑟似乎听清了又似乎没听清,他已经虚弱的无力没办法再跟他多说什么,只是空洞又模糊的碧绿色眼睛突然看到了伊万怀里抱着的那个人。黑色的长发垂下来,他有些慌了。


“伊,伊万……小心……王耀……他……他是……红莲……”


“我知道哦。”伊万轻松的打断他无力的话,“我早就知道了。因为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早认识他,所以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他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很高兴的样子,语气轻快。


亚瑟却没有明白他的话,只因为他当时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去思考,只是迷迷糊糊的看着那个高大的人影抱着王耀走远了,自此之后,两人再也没有回来。


直到后来,他无意间看到向日葵的时候,他突然明白了。王耀在红莲宫时嘴里时不时的会提到一个“小鬼”,应该就是伊万吧。


亚瑟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或许他们的故事早就开始,比他们其他任何人的羁绊更深。


蔚蓝的天空突然绽放出几多彩色的烟花来,砰砰的响着,打断了亚瑟的思绪。这应该是宴会开始的前奏了,城里的百姓们已经已经开始热闹了。这一次庆祝国王的生日可谓规模盛大,不论王宫内外都是一片欢乐的景象。


亚瑟突然想起王嘉龙来,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有些担心。作为骑士的责任感让他不能就这么待着不管。他原本不打算去宴会的,现在也必须要去看看。


他往宴会厅走,路过的士兵和侍女们纷纷向他行礼,脸上都带着微笑,也许今天注定会是一个让他们高兴的日子。


亚瑟突然觉得整个王宫的阳光都更加明媚灿烂了,这是很久之前似乎都不曾有过的感觉。他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走过花园时,园子里盛开了一大片鲜红的玫瑰。他忽然怔住了,站在那里看起来。这些花已经开得这么美了。


他怔怔的看着,仿佛又看到那个熟悉的人影,还是那么妖娆的站在那一丛玫瑰花前向他恶心的笑着招手。


他轻笑了一声,转身继续走了。王宫里已经开始热闹了,他可以看到正门前那位新上任的主教正接待着各国来宾。这不是他分内的事,不过也正好能锻炼一下。


亚瑟穿过前门来到宴会厅,那里已经来了许多人,都在交头接耳的交谈着。亚瑟在人群中搜索着王嘉龙的影子,尽量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唉,听说了吗?黑棋国有人谋反了,听说冬妮娅皇后的政权不保。”人群中有多嘴的贵妇低声的讨论着。


“那是迟早的事吧!自从黑棋国战车离职后,许多人都早对冬妮娅皇后不满了。”


亚瑟无心的听着,作为骑士,他比她们更了解,只是不会停下来跟他们讨论。黑棋国恐怕很快就会送来新国王就任的邀请函了。至于那位新国王,亚瑟只听说是曾经遗失的布拉金斯基家族的私生子,叫伊利亚。


亚瑟没有再多想,仍然低调的躲在角落,不时的四下看着。宾客们纷纷走了进来,宴会已经准备开始。


悠扬的音乐奏起来,伴随着几声礼炮,宴厅里一派和谐。没过多久,灯光突然聚集到楼上一个胖滚滚的王宫内侍身上。


他拿着礼仪杖咚咚的敲了两下地面,楼下的人突然都安静了。他似乎很满意得清了清嗓子,走上前来半步朝着楼下的人扯着嗓子喊了声——


“都安静,有请我们赤棋国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陛下!”


——————


ps:


再一次强调,这也不是完结章~


enmmmmm…………不过完结章就快来喽。


关于新坑……我觉得又要虐了。(熟悉我的人应该都知道……)

评论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