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阳再度起

打扰了。
不产粮。
请取关。

《红莲业火》(aph国象设+吸血鬼设)

黑白猫:

三十四、


“伊万!”冬妮娅压抑着怒火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再不像之前那么温柔,她已经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冬妮娅皇后,惊讶吗?我还活着。”他坚持用最平淡的语气说着,尽量不让人觉得他马上就会栽倒。


两个人就这样相互注视着对方,谁都不移开目光。冬妮娅看着伊万身前染红的一大片鲜血和他惨白的脸色,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伊万,你在说什么啊。你活着,姐姐当然很高兴啊。”


“是吗?”伊万露出一个不屑的笑。


“伊万,你现在是在做什么。你已经不是赤棋国的战车了,你始终是属于黑棋国的!忘了吗?你已经背叛赤棋国了。”


伊万平淡的笑了笑,“我没忘啊,冬妮娅皇后。不过,背叛不背叛不是你说了算的,是我说了算的!”


“你!”冬妮娅又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深吸了口气,仿佛也失去了耐心,“伊万!黑棋国才是你的家!你真的要和我们为敌吗!”


家?伊万在心中不屑的冷哼了一声。“如果我记得没错,冬妮娅皇后,一直以来,我们都是敌人啊!我是赤棋国战车伊万·布拉金斯基。今天有我在这里,绝不再会让黑棋国向前一步!”他矗立在马车之上,好像一尊威严的雕像。那闻名遐迩的战神,战无不胜的神话,赤棋国最坚固的城墙,战车伊万·布拉金斯基,从来就不是浪得虚名。


“伊万!”冬妮娅彻底生气了,“亏你还记得你是布拉金斯基啊!”


“我当然记得,记得这个家族在黑棋国遭到的背叛和屠杀,更记得在最无助的时候是赤棋国收留了我们。布拉金斯基家族早已不是黑棋国的王储,而是赤棋国的战车。所以,就算再讨厌那个笨蛋国王,作为战车,我也会守护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


他的话很显然鼓舞了士气,赤棋国为数不多的士兵纷纷卯足了劲,瞪圆了眼睛怒视着对面那三万士兵。


托里斯被他的气势镇住了。他忽然意识到伊万一直都不着急回黑棋国王宫的目的,看来他是早预料到黑棋国会趁机进攻,所以,打算着阻止吧。


“伊万,你真的觉得以现在这几百人和你现在的状况,能阻止的了我们黑棋国的三万士兵吗?”冬妮娅带着几分冷嘲道。


伊万侧目瞥了一眼身后的士兵,虽然他们都很勇敢,但是毕竟数量差距太大,就算都长着十只手也根本没有胜算。而他自己,能支撑着站在这里已经很勉强了。不过,并非完全束手无策,他还有唯一一个办法,可以试一下。


“冬妮娅皇后。”伊万冷静的说着,向站在下面的士兵要了一把剑,士兵以为他要杀敌,立即毫不犹豫的给了他。只是,出乎意料的是刚递给他,他就将剑抵在自己脖子上。


“战车大人?”赤棋国的士兵都惊讶了。伊万没有理会。


“冬妮娅皇后。”他继续说道,“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伊万!你做什么?”冬妮娅也愣住了。


“你很清楚一旦我回黑棋国意味着什么。我可以向你保证,如果我活着,黑棋国必定会再次贯上我布拉金斯基的姓氏,而你……我亲爱的姐姐,你也很清楚你会有怎么样的结局。但是,如果我死了,你仍然会是皇后,甚至更大的掌权者。”


冬妮娅紧皱眉头听他说着,同时脑子也在不停思考着。
伊万深吸了口气,他只能用这种方法了。他瞥了一眼天边一抹金红的阳光,像极了那个人的眼睛。


小耀,你等我。我说了,你去哪,我也跟着去。


“冬妮娅皇后……用我这条命换你退兵的承诺,如何?”伊万平静的说着。


所有人都怔住了,包括冬妮娅也已经惊诧的说不出话来。


“我只给你……三秒钟的考虑时间。”


“三!”他毫不等待的便开始倒数。


“皇后殿下!”托里斯紧张的扭头看看冬妮娅,又看看伊万。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二!”伊万紧皱眉头。不论哪种结局,他只能背水一战了。


“一!”


就在伊万准备放下剑的一瞬间,突然冬妮娅转举起了右手,紧皱眉头转过身不再看他。


“后退!后退!”托里斯知道那是撤兵的手势,他急忙大喊着。黑棋国的士兵慢慢得开始想后退。


伊万似乎松了口气,冬妮娅皇后已经做出了选择。


小耀,结束了。你舍不得杀我,我也该偿还给你了。我现在……可以去找你了。


伊万轻轻的笑了笑,再一次抬头看了一眼天边的红彤彤的云彩,然后,毫不犹豫的把剑刺进了喉咙。一朵血花妖冶的绽放出来。他的身体倏得向后栽倒,掉下了马车。


“战车大人!!!”赤棋国的士兵大喊着过来护住他掉下来的身体。


黑棋国的士兵仍慢慢撤退着,托里斯看了一眼伊万,心里一阵刺痛。娜塔莎小姐不知道在哪,不过要是知道了,会更伤心吧!


冬妮娅紧紧闭上了眼,始终没有回头看他。她只听到赤棋国士兵震天的大喊,仰起头望着那天边淡红的烟霞,眼神有些怅然。


伊万啊,抱歉,不能就这么结束啊!


她突然转过身来,目光变冷。托里斯怔住了,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果然,还不等他说什么,就听冬妮娅突然下令,“托里斯!继续进攻!”


“什……”托里斯惊得说不出话来。正在撤退的士兵也都摸不着头脑的左右看着。


“我说了!继续进攻!”冬妮娅好不动摇的喊了句。


“不可以!皇后殿下!您这样是违背了战场约定!”托里斯很明白战场应该遵守的最基本的不违约的诚信。这几乎是四国不约而同的准则。


“托里斯,现在是我在指挥!”冬妮娅威胁道,“给我继续进攻!”


黑棋国的士兵们虽然都知道这种行为有失水准,但不敢违抗皇后的命令,又停止了撤退往赤棋国继续前进。


托里斯骑在马上没有动,看着那些犹豫前进的士兵,他也实在没办法。冬妮娅皇后根本不知道战场应该遵守的承诺!不,就算知道她也忽视了,这简直是给黑棋国抹黑。一向温和的托里斯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愤怒的表情。


赤棋国士兵见他们不守承诺得又反悔了,一个个又都拿起武器面带愤怒的做好抵抗的准备。


突然,就在双方的战斗一触即发的时候,一道火焰沿着边界线熊熊燃烧起来,并迅速的像一道墙一样升高,将两国的士兵隔绝。


就在所有人都怔怔的看着那一道不可思议的火墙的时候,有个人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伊万跟前,跪坐到他旁边,将他的头放到自己膝盖上。


一滴泪滴答落在伊万脸上。他微微的睁开眼,只看到一道亮光,模糊的看不清头顶的人。


“小耀,是你吗?”他微张着嘴说话,可是完全没有声音。


滴答又是一滴泪落在他脸颊上。


“小耀,你哭了吗?”他在问,但对方没有回答。他不知道,事实上自己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小耀,不要哭哦。万尼亚又见到你了,很开心呢。”


王耀只是低着头看着他,眼睛被泪水模糊了。伊万的脸上绽出的笑惨白的像一朵即将消失的雪花。


笨蛋,笨蛋,笨蛋……王耀突然很想骂他,但是声音梗在喉咙痛得发不出来。


“小耀,我们,终于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了……”伊万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抬起手想去触摸他的脸颊。


那染满血红的手一点点靠近,一点点靠近。但最终,再也没有力气,没能摸到他的脸颊便垂了下去。


王耀轻轻啜泣着在颤抖,逐渐啜泣的声音越来越大,终于忍不住仰天大喊了一声。


“啊!!!——”


一朵巨大的莲花火焰在他头上绽放。熊熊的火焰好像要燃尽一切。


他或许从来不知道看着伊万死在自己面前是这么痛苦的事。有些时候总是失去才知道一个人的重要。笨蛋,结束了,结束了,所有的仇恨所有的恩怨……


黑棋国的士兵面对着那一堵火焰的墙不敢向前。那火焰之后燃烧起巨大莲花的王耀更让他们恐惧。


赤棋国的士兵同样不敢靠近王耀,可他们也并不认识眼前的人就是传说中那形同虚设的“皇后”。


王耀缓缓回过神来,看着对面的冬妮娅。他的眼神那么冰冷,可是并没有恨。因为他已经恨够了,仇恨已经让他做了太多事。


“冬妮娅!”他冷冷的喊了一声。


冬妮娅心里一紧,真的有些害怕了。


“滚!离开赤棋国!”他警告着。


四周一片安静,没人敢说话,甚至冬妮娅也怔得说不出话来。


“我以赤棋国皇后的身份警告你,不许再踏进赤棋国一步!!!”


厉声的警告之后,空中那一朵盛开的红莲业火更加耀眼,更加巨大,灼热的要将整个世界融化似得。所有士兵不得不再一次惊恐的向后撤退。


托里斯紧张的看着这一切,他不再等已经傻掉的冬妮娅下令,便自己命令道:“撤退!”


士兵们再无任何犹豫,就算没有他的命令,他们都恨不得逃离这个地方。


眼见着黑棋国的士兵快速的离开,王耀忽然才松下一口气来。他脸上露出惨淡的笑,是在笑自己。


多么可笑啊!曾经无比仇恨的赤棋国,现在竟然会站出来守护它。


阿尔弗雷德,亚瑟,弗朗西斯,还有贞德……够了,真的够了……有罪的,无辜的该付出代价的都付出代价了。不能再让更多无辜的人受牵连了。


王耀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绽放的那一朵巨大的红莲在不断变大,不断燃烧。他似乎有些控制不住了。


“父亲,对不起……嘉龙,对不起……”他眼角滑下泪水。“我好像……让你们失望了。”


就在他绝望的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恍惚出现在他旁边。


“大哥,我相信你能控制住红莲业火。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是大哥,什么都能做到。”


“嘉龙……”王耀怔怔的看着他。


“大哥……大哥你别总是一个人待着嘛!来和我们一起玩!”又是另一个身影。


“湾湾?”王耀有些迷糊了,”大哥不能和你们一起,很危险。”


“大哥,没关系。我们相信你能控制得了红莲业火。我们不怕。”


“濠镜?”王耀一瞬间怔了,三个人的影子就围绕在他周围,那么鲜活。


“大哥……”


“大哥……”


“大哥……”


三个人都在呼喊着他,就这么陪在他身边。


王耀咬紧了牙关,浑身像被投入火海中一样灼热。他颤抖起来,听着周围三个人的声音,痛苦的弯下腰去。


“大哥,谢谢你。”王濠镜说道。


“大哥,我们相信你。”王嘉龙说道。


“大哥,要活下去哦!”王湾说道。


三个人的声音渐渐消失了,王耀似乎什么也听不到了,天空好像也变蓝了,白云幽幽的飘浮着……


………………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威廉姆斯家族的小公爵睁大了眼睛着急的问着正在给他讲故事的人,“王耀皇后后来怎么样了?”


那人轻轻把茶杯放下,明媚的阳光洒在他的脸庞上,“好了,今天关于黑棋国和赤棋国的战争就讲到这里了,你该准备去参加国王陛下的生日宴会了。威廉姆斯小公爵。”


“可是我想知道那位皇后最后怎么样了。”威廉姆斯小公爵又着急说道。


那人有些无奈,看了一眼蔚蓝的天空,“后来……”他缓缓道,“在场的赤棋国士兵只看到那位皇后也倒下了。所以,我们年轻的战车和皇后拼劲了最后的生命保护了赤棋国。士兵们把他们的尸体埋在了一起。”他简单的用最快的速度给他们把后面的事讲完。


威廉姆斯公爵愣愣的看着他,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好了,我的小公爵,你真的该走了。身为未来的赤棋国国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守时哦。”


威廉姆斯突然反应过来,从椅子上跳了下来,白嫩的小脸乖巧的笑了笑,“我知道了。我会守时的,那您下次再给我讲那位战车的故事好不好?亚瑟骑士。”


————————


ps: 还没有没有完结,民那桑……


下章继续就知道怎么回事喽!

评论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